新闻

离退休支部参观湖南湘绣城


2019419日,设计艺术学院离退休支部党员一行前往湖南湘绣城进行参观调研。在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副总经理王进斌带领下,设计院一行参观了湘绣展示中心,就湘绣产品设计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观赏了红色教育影片《国礼》,充分感受了湘绣文化的魅力。

上午,设计院离退休党员们来到星沙湘绣展示中心,参观精美的湘绣展品,并现场观摩了湘绣的创作过程。王经理为党员们介绍了湘绣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以及文化内涵。湘绣是中国的四大名绣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绣花花生香,绣鸟能听声,绣虎能奔跑,绣人能传神’的美誉。参观过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设计院老教师们从专业角度对湘绣文化创新提出建议,湘绣城集团也表示,下一步将在湘绣日用品设计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下午,设计院一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国礼》。该片讲述了湘绣的传奇故事,将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联系起来,设计院老党员们在观影后纷纷对这项工艺表示赞叹,对其背后的文化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