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文明长沙,爱心地铁”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为了在推进长沙文明城市建设、保障地铁安全有序运营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设计院的同学们在青志协的带领下,于2019414日在人流量相对密集的五一广场地铁站参与了“文明长沙,爱心地铁”志愿活动。

上午六点五十分,第一批的志愿者已经在控制室集合完毕了。同学们有序进行签到工作,迅速高效地确认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班次,穿上了志愿者标志性的红马甲,热情饱满地投入了志愿活动中。

下午一点五十分,第二批志愿者也及时赶到,顺利完成与第一批志愿者的交接任务,上午的志愿工作顺利结束。在晚间地铁站人流量更大的压力下,第二批志愿者同学没有丝毫松懈,在晚上九点同样出色地为一整天的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地1D845铁站工作人员和乘客为设计院志愿者认真的态度表达了感谢和赞许,志愿者们也在本次活动中有了不少心得和收获。有的志愿者对地铁站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短3个小时的时间,面对来去匆匆的过路者,我能做的真的不多,帮助乘客顺利的走出地铁站的闸机,再有便是偶尔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指路。当我做了志愿者之后才发现买票,入站并没有想象中顺利。”

也有志愿者表示自己在奉献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由衷的快乐:“ 结束了一天3小时的服务工作后,我由衷地感到幸福,这种幸福不仅来自自己为他人提供了帮助的满足,也来自他人在得到帮助后对你说的一句‘谢谢你!’,这次上午地铁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的不止有汗水,更多的是感动和快乐。”

在这次的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看到了设计院同学身上的助人为乐精神与奉献精神,希望设计院的同学们能够铭记这一次宝贵的志愿经历,在未来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志愿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1D845

23563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