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Experience Changsha Media Arts Program”成果展开幕

2018615日上午,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Experience Changsha Media Arts Program”成果展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展厅正式拉开帷幕。

Experience Changsha Media Arts Program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本次的成果展上,八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以平面视觉、媒体影像、虚拟现实技术、音乐音频等多种媒介形式,将自己的创新设计及艺术创作的理念呈现给大家,作品成果涉及艺术可视化、艺术金融、媒体艺术、建筑设计、网页设计等众多领域。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体验长沙驻留计划成果展海报

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长沙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大公、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世文、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孙建中院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季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拔的8名世界青年艺术家代表及志愿者、湖南大学设计学院老师及设计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和省、市媒体记者莅临并参与了此次的成果展。

莅临嘉宾与青年艺术家代表观看活动宣传片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八位青年艺术家与我院师生在驻留时段527日至615日,通过考察长沙及周边文化遗产典型地区,基于湖南地区的特色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以及文化、媒体艺术项目(如花鼓戏、传统手工艺)等进行的创新设计、研究及音乐与影像记录。涉及领域包括文化艺术媒体、纪录片、经济艺术管理、新媒体艺术、音乐艺术、创意艺术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设计主旨在于提升世界青年在文化和创意产业及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参与度,促进长沙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及创新。

青年艺术家Mohie为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

来自埃及的建筑师Mohie和我院的学生团队利用3D打印与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了长沙古建筑龙王庙的修复之后的样貌。他希望通过可持续的城市设计,用新技术保护与修复古老建筑。

成果展上的AR建筑模型展示

赞比亚音乐家JOSEPH PUPE通过对长沙这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考察学习,为此次驻留计划创作了一首名为“Build a Bridge”的歌曲,希望通过音乐提升当代青年对于创意、文学和世界文化遗产方面工作的关注和兴趣。

青年艺术家Joseph现场演唱其创作的歌曲

来自摩洛哥的Abdellah通过驻留项目深入了解长沙这座创新创意城市的基础设施是如何促进文化发展的,并提出通过创新和可持续的公私合营制度(PPP), 来保持和推动创意文化以及非遗产业。

青年艺术家Abdellah介绍其作品

来自印度的Geeth用纪录片的方式从地理、变迁和表演三个章节对比对比了印度戏剧Chavittunatakam与湖南花鼓戏两种戏剧形式。

青年艺术家Geetha在现场介绍中印戏剧文化之异同

来自于埃及的Sara,与湖大的学生团队用数据可视化的方法讲述了傩文化中张五郎的故事,并首次以媒体艺术的方式向世界呈现。

青年艺术家Sara正在介绍数据可视化艺术性呈现的整体思路

部分作品展示

Abdellah El Bouchikhi/Actions to better protect and promote our cultural heritage along the silk road

Geetha K Wilson/ Folk Theater: A comparative study of Chavittunatakam,India and Huaguxi,China

Innocent Kumchedwa/ Cultural Arts Utopia

Joseph Koams Pupe Sichangwa/ Build a bridge

Mohammed Mohie Elbardisy Abdelrahman/ Heritage Explorer: Restoration of Historical Buildings Using New Technologies

Sara Elsharaway/ Shaping stories from archive of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Yuliya ziankevich/World heritage craftsmanship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