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佐治亚理工大学-湖南大学联合智能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

     2018年6月3日-2018年6月14日,佐治亚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王巍博士与袁翔教授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校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智能设计工作坊。参加本次工作坊的24位同学在经过设计调研-概念方向讨论-概念明确-概念具化-明确设计方案形式-辅助设计形成-提交设计方案的设计过程之后,最终以个人形式提交了设计方案。

本次智能工作坊由两个智能设计方向组成,分别为智能语音交互设计与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设计。智能语音交互设计命题是以智能语音在交互过程中,如何通过逆唤醒帮助用户解决生活、办公和学习等不同场景下的问题。同学们通过细致调研各个场景下的潜在需求,通过语音逆唤醒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加良好的语音服务体验。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设计命题是解决无人驾驶汽车微循环场景中如何提供良好服务和构建有效服务模式的问题。同学们在王巍老师的指导下,调研了岳麓山、烈士公园及世界之窗等多个不同观光园区的游客游览车的服务模式中现存的服务问题。针对不同观光游览地区的观光需求,构建了无人车运营模式及各个服务接触点的设计。

在工作坊期间,王巍老师和学院谭浩老师分享了在智能设计时代中,面对AI、机器学习等新的技术趋势下设计师的工作内容以及在未来交互设计发展的新方向。同时,王巍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教学体系,分享了佐治亚理工设计学院同学的设计作品以及设计方案的形成过程,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设计的各个流程。

本次智能设计工作坊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在智能化的时代下应该如何做交互设计,并充分鼓励同学们对下一代产品的交互设计进行探索和思考。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