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王国胜

校友风采

王国胜

王国胜,男,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985级校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中心设计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服务创新设计方向的学术带头人, SDN(Service-Design-Network)国际服务设计联盟(中国)主席,Togo/Trio Design创始人、设计顾问, 曾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信息产品设计委员会(CIPD)秘书长。

王国胜教授近年来专注于服务设计与设计战略、信息产品设计趋势及设计方法领域的研究,有着独到的学术主张。现为清华美院服务创新设计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在中国移动通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咨询经验,创办DE.BLANC模具模型设计有限公司,为飞利浦设计全球第一款折叠手机Philips630,在商业上取得超过300万部的销售业绩。

王国胜教授在学术领域出版《服务设计》、《设计中的人体工程学》、《世界成功产品大图典》等学术专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设计界产生重要影响。曾应邀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设计学院、法国卢瓦尔省ST、ETIENNE艺术设计学院等国外大学做学术报告。

设计作品曾获RED-DOT 和IF国际设计奖、“新加坡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中国轻工业部优秀工业设计一等奖,数字音乐产品设计作品“Nudge和韵”是iF 国际设计奖2005年度唯一中国大陆获奖作品, 2005年CeBIT Asia邀展设计作品,应邀代表中国参加“法国国际工业设计双年展”。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