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吴卫

校友风采

吴卫


湖南大学工业设计1985级校友,湖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现任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湖南省包装设计艺术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委员,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

吴卫教授1988-1990留学日本千叶大学工业意匠学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博士,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荣誉称号,同年其博士论文《器以象制 象以环生》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2006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吴卫教授在在中国传统艺术纹样、艺术符号和高校艺术教育研究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先后发表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150余篇,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吴卫教授还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部,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部、市厅校级项目20余项。

与柳冠中教授在一起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