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易晓

校友风采

易晓


易晓,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原机械造型工艺美术系造型82级)首届校友,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易晓教授198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02年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学位,2004年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博士后出站。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设计、视觉设计、艺术设计史论等。承担的主要课程有《工业造型设计》、《VIS设计》、《产品与交互设计》、《现代设计史》、《艺术设计导论》等,指导学生在“红点奖”、“靳埭强设计奖”等中外设计竞赛中有作品获奖和入选。

英国Brunel大学、荷兰Twente大学访问教授。开展中荷研究生交流项目,承担《Product Design for Chinese Market》课程。

2002年以来,主持和承担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近年承担的项目有“北京公共交通标识系统设计研究及示范应用”、“高速动车组CRH3整体内饰产品及标识系统设计”;独著(或合著)了《北欧设计的风格与历程》等5本著作,在SCI、核心期刊、检索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获奖。2009年获北京交通大学“我最敬爱的老师”称号。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