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4007设计研究基础

课程编号

  • DT04007

课程名称

  • 设计研究基础

英文名称

  • The Basis of Design Research

学分

  • 2

学时

  • 32

预修课程

  • 设计概论、设计史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设计学课程体系中科学与艺术精神培养的基本理论课程。本课程主要介绍设计研究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工具,树立学生设计研究的基本理念,形成设计研究的总体框架,并能够初步开展简单的设计研究工作,为后续的设计工作中的具体的研究性工作奠定方法论的基础。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和要求是通过学习和综合训练,培养学生对于设计研究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工具进行实践应用。引导学生自主进行运用,并对相关研究进行拓展,更加高效、便利的进行学习。理论部分的学习通过讲授理论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理解,帮助学生设身处地的进行研究,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中,讲授研究方法对于未来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对社会创新的推动,通过设计研究方法可以更系统的进行。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