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67 设计统计与数据分析

课程编号

  • DT06067

课程名称

  • 设计统计与数据分析

英文名称

  • User Study: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为用户体验设计产品可用性分析等方面课程学习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本课程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由浅入深,介绍用户研究相关的设计分析过程中所需掌握的数理统计理论、方法和软件,包括数据处理描述性分析,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相关性分析因子分析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对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中的重要概念进行理解、区分和思考,理解统计学的基本原理、方法及基本统计指标的计算,掌握眼动仪实验设计和使用,并利用SPSS统计软件对用户体验设计和产品可用性分析中的具体数据分析案例进行分析求解。本课程能够对学生学术思维的塑造起到积极作用,对学生今后在设计领域从事研究及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