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53 交互影像与虚拟现实

课程编号

  • DT06053

课程名称

  • 交互影像与虚拟现实

英文名称

  • Interactive Images and Virtual Reality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介绍

虚拟现实作为数字化中国最重要的四项基础技术之一,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国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通过近十年的摸索,无论在虚拟现实技术企业的研发和制作上,还是行业产品应用上都逐渐进入了成长期。虚拟现实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地产规划、建筑园林设计、家居艺术设计、体验教育、医学仿真、军事模拟、安防监测、电网模拟、交通规划、文物复古、虚拟旅游、游戏娱乐等,并将逐渐将涉及到各行各业,充分深入公众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成为不可或缺的未来数字生活的技术支柱。传统的CG行业公司,经常能够接到虚拟现实项目的咨询,但往往苦于没有VR制作人员,顺利承接这类项目难度很大。即便是在国内比较专业的虚拟现实企业,能熟练运用VR软件的制作人员的数量也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制作需求,更有的企业开出年薪二十万以上的薪酬,依然难寻足够满足业务需求的高级制作人员。目前我国虚拟现实设计师人才缺口初步估计200万人,并且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需求量不断增加。为让更的多学生接触虚拟现实技术,我开设虚拟现实课程,希望通过浅显易懂的课程,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虚拟现实技术原理及其软件开发技术。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