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50交通工具设计工程

课程编号

  • DT06050

课程名称

  • 交通工具设计工程

英文名称

  • Transportation Design Engineering

学分

  • 3

学时

  • 48

预修课程

  • 复杂系统设计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以为《造型:形态、特征、语义与情境》以及《设计:复杂系统》前导课程,为交通工具设计方面课程学习提供针对性训练。

通过交通工具设计工程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比较广泛和深入了解有关汽车机械工程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通过工程课程,让学生了解汽车产品机械结构特点,掌握汽车技术发展的演变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了解汽车中人机交互的演变历史与结构演变。课程将从社会、文化、经济、科学技术、材料等各个角度,了解交通工具的本质意义和发展趋势。课程包含有一定理论深度和较大知识面的机械理论部分,以及以量产类产品为对象的案例实践部分,培养学生全面地、整体地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综合造型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