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又出新举措——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规划与改进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秉承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这一理念,为了加强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切实改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科建设服务,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季铁教授主持召开关于实验室建设以及目前现状研讨及问题解决的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谭浩、袁翔、实验室主任易军,以及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周宁玉老师、王海宁教授和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目前学院实验室建设的现状及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指出在过去的工作中,对实验室的建设重视还不够,建设力度和管理投入还存在欠缺。同时指出实验室还存在与教学关联度不够、日常管理没有精细化等问题。

季院长指出,实验室首先应该是为教学科研进行服务,实验人员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应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加强实验室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同时指出实验室要作为常规展示实力的平台,需要各个工作区域的工作人员和任课老师一起共同加强日常地建设与管理工作,使这项工作进入高标准的常态化模式。同时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实验室验收工作,着重指出要对标在实验室验收的条件要求,在报告的材料中,各级负责人员要高标准认真对待,仔细修改,体现出本学院的学科特色。

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是建立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四合院片区的画室和模型房桃子湖片区的三维扫描实验室、智能工业设计实验室、智能交互实验室、混合现实实验室和大数据处理实验室以及包含文化科技融合关键技术研究的天麓实验工作室其功能主要从事传统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活动,进行新工科特色的设计实践教学与科研工作。三个不同地点的实验室共同形成文旅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数字文化创意与智能设计技术实验室。

 

我院在基本办学条件特别是实验室建设方面,与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还存在包括场地面积、经费投入、设备更新换代等方面在内的一定的差距。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党委行政将对实验室建设现阶段中还存在差距的问题,立行整改:对现有实验环境和场所进行优化管理,同时完善管理职能与提升服务意识,更换、淘汰一批旧的科研设备,对环境较差的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创造更好的环境,学院加大经费投入用于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以更好的满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的需要,创建师生满意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孔庆晗 周宁玉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