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湖南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于410日上午在学院四合院105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主持,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老师,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高耀鸿老师,湖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刘晚梅老师受邀出席,设计艺术学院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赵老师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动员大会的背景、基本情况、活动意义、实施方案和纪律要求进行了介绍,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紧跟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赵老师表示为了能够让学党史系列活动真正发挥作用,能够和我们专业相结合,学院将从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特色活动以及专题活动四个方面来精心筹划。最后,赵老师在大会上郑重介绍了《中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随后,唐珍名老师给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做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主题的党史教育领学。唐老师从总书记与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以及毛泽东与湖南大学三个方面展开他的讲座。在谈及总书记与岳麓书院时,唐教授给我们生动讲解了总书记在岳麓书院门口和书院博物馆的两次重要讲话,并传达了总书记提出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即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而在讲述毛泽东和湖南大学时,唐院长更是用感情深厚、缘分深远;深受熏陶、深刻影响十六个字总结毛泽东对湖南大学的感情。在场教职工对唐老师的领学给予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感悟颇深。

大会最后邀请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高耀鸿老师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动员指导。高老师表示,设计艺术学院从较高程度上把握了中央、学校的党委的部署,同时提出学院党委按照做好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标准动作的同时,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目标导向;二要突出特色亮点,体现学院专长;三要强化主体责任,杜绝并防止形式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给予学院党委的指导与帮助,学院党委一定将湖南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决执行到位,真抓实学,学出实效,做出成绩。与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将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特色制定好党史学习计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