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德设计教育深度融合:湖南大学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联合工作坊再启新程

2023年11月,我院中德联合工作坊再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迎来了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Cosima Striepe教授及Stefan Barth教授。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为期十天的交互设计工作坊中,钟鸣老师所教授的《创意编程与设计》课程成为了本次跨国教学交流的核心。


Stefan Barth教授进行课程线下讲座


Cosima Striepe教授进行线上课程讲座教学

本次工作坊是基于我院的核心基础课程《创意编程与设计》而展开的,体现了中德双方高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深度融合。在中德双方教师的联合指导下,学生们灵活运用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成功构建了富有创新性的互动产品体验。


我院学生就创意编程与设计课程作业与Stefan Barth教授进行课堂讨论

我院学生就创意编程与设计课程作业与Stefan Barth教授进行课堂讨论

参与此次工作坊的学生们深感收获颇丰。他们表示,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教授的互动交流,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启示。在工作坊期间,学生们全程使用英语进行交流,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也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异国高校的学习氛围和文化。此外,学生们还有机会接触到国际设计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从而有效拓宽了他们的设计思维和视野。


中德师生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的联合教学工作坊已经持续五年,此次为第8次成功合作。这种跨国交流合作对于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水平、推动两校设计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双方的协议,未来湖南大学设计学院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将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包括学生交换、教学合作等多个方面。双方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以期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设计领域注入新的活力与创意。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