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交互产品的创意服务设计技术与平台”阶段课题汇报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33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交互产品的创意服务设计技术与平台阶段课题汇报交流会,于线下线上同步举行。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永红教授主持,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作专家指导,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会议。


重点研发项目组 线上参会成员合影

首先,季铁教授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智能设计发展新形势,希望项目组持续深化研究方法、技术路径,建立面向重点领域的专业知识库;同时也再次强调本项目的攻坚及示范意义,中期检查即将到来,项目组务必认真对待,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另外,在项目预期上,决不能仅仅停留于指标内容,项目/课题要更多立足于创新点,在立项指标的基础上再拔高,面向企业实际需求去做开发,真正为企业所用。


季铁教授 作专家指导

然后,课题负责人湖南大学肖懿教授、北京太火红鸟科技有限公司CEO雷海波、产品总监崔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桂煊博士、湖南大学张汗灵教授、王巍教授、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子任务负责人同济大学徐江教授、湖南大学胡莹教授、袁翔副教授、王海宁副教授、浙江大学向为博士、中科院软件中心褚静丹、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郝晓琳、长沙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许靖等先后对阶段成果、指标完成情况作汇报,并就项目协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作沟通交流。


北京太火红鸟科技有限公司 作课题汇报

项目负责人刘永红教授强调,项目组全体成员要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注意课题与课题间、课题与子任务间的任务目标对接,项目技术开发要始终契合企业需求;另外,项目预期要在立项指标的基础上再拔高,同时加强内部沟通机制以形成团队最大合力;最后,刘永红教授对项目中期检查的各项工作作详细部署。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