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省工信厅彭涛就麓山实验室(工业设计)筹建来我院调研

近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带队,科技处处长李润仑,副处长姜鹏,产业政策处调研员刘擘一行4人就麓山实验室(工业设计)筹建来我院调研。

在国家级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彭涛深入了解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丰富的教学科研成果,对智能装备、智能出行、智慧健康等相关成果进行了详细认真观摩,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产业服务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肯定;在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坚持文化科技融合导向,文化大数据采集与智能生成方法、文化创意数据库等方面的建设表示支持。筹建麓山实验室(工业设计)对我省工业设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实验室定位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我院汇报了初步建设方案,就突破设计瓶颈、搭建设计平台、激活设计资源交换了意见,彭涛就实验室建设方案做了重要指示。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肯立,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湖南大学重大科技平台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一铮参加调研和座谈。

工业设计在产业发展和社会服务中的具有重要作用。我院组建了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跨学科、跨文化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团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智能装备、智能出行、数据智能与服务设计、智慧健康、可持续与生态、数字文化创新为重点发展方向,与知名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000亿元,同时为湖南省工业设计领域输送了大量的领军人才。未来,我院将以麓山实验室(工业设计)为契机,围绕智能人因基础研究、智能设计工具开发、设计大数据,力争引进院士资源团队,打造工业设计创新引擎,为我省工业设计发展作出新贡献。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