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斩获2项2022国际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2022年国际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智慧健康模块李子龙和吴雪松两位老师指导的本科生藤雪苗同学斩获2项国际红点设计概念大奖。其中一项作品获得红点概念设计至尊奖(Red Dot Award 2022: Best of the Best)。红点设计奖一直有“设计界的奥斯卡”的美誉,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而红点设计至尊奖讲究创新设计的极致,是红点设计奖中的最高荣誉奖项。


获奖作品1

高铁上道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系统

Safety Protection System for Railway Workers

红点概念设计至尊奖

undefined

本设计为高铁上道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系统设计,该设计包含3个部分:工具裤、列车接近传感器和多功能信息终端,从硬件、软件和服务三方面重新了定义了铁路作业人员安防服务系统,成功地解决了铁路工人的一系列作业问题。

获奖作品2

口袋健身房

Pocket Gym

红点概念设计奖

本设计为口袋健身器设计,它从使用的角度重新定义了健身习惯,使得健身活动成为“随时随地”都可开展的日常健身活动。



上述作品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智慧健康模块教学改革成果之一。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智慧健康模块面向国家“双一流”学科和“新工科”建设,围绕健康与未来,聚焦健康机理、健康产品与服务设计和健康产品体验的教育与研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顶尖设计人才。该奖项的获得是智慧健康模块继去年(2021)国际红点设计奖的再次突破。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