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负责工业设计研发的三一高机新品发布

8月19日,“擎天立地,智存高远”三一高机全球发布会于江苏昆山盛大举行,发布三大系列10款高机新品,现场成交金额超10亿元,实现开门红。现场发布的电动曲臂车和直臂车两个系列的基础车型由我院主持完成工业设计。

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致辞

三一高机全球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外场的系列产品展示

三一高空机械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新成员,专门从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旨在为高机领域、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及租赁市场带来全新的产品和服务。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智能装备模块易军、李辉、肖狄虎老师团队主持了三一曲臂车和直臂车的全新工业设计开发,我院设计团队与三一工程团队密切配合,不断优化迭代,有效保障了三一高机产品的下线发布。设计方案凸显三一高机产品的精致与动感,平衡了灵活性与力量感,充分体现了科技感与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塑造了三一高机全新的设计语言与设计规范。


电动曲臂车方案图

直臂车方案图

三一全新电动曲臂车

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表示,高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三一高机深入践行集团“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转型战略,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早日打造成为“全球第一品牌”。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及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贡献湖大设计力量。

(部分图文来源于三一集团)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