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正式开班

6月27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班。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担任负责人。开班仪式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季铁院长主持,湖南大学社科处丁三伏处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王宝升、李辉等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全体学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开幕式。

季铁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员出席开班仪式表示诚挚欢迎,对项目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与肯定。接着他向各位专家和学员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和长沙窑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情况,强调长沙窑釉下多彩瓷在我国陶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注重从文化“遗产”到发展“资源”的当代转化,并对学员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undefined

季铁院长致辞

何人可教授代表项目执行团队对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生动地介绍了长沙窑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历史,长沙窑为世界不同文化百姓打造的特点和核心,以及长沙窑发掘和发展现状。接着,何人可教授带领学员们参观设计艺术学院展厅,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设计作品与学员们交流,并在长沙窑展厅着重介绍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长沙窑文化遗产上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成果。

何人可教授带领学员参观桃子湖展厅

开班仪式后,何人可教授作了《长沙窑与丝绸之路跨文化设计》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启项目课程。据悉,“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第一阶段为期23天,以集中授课、采风实践、创新工作坊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合影留念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