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引擎、数智赋能”产学研系列活动-德赛西威智能网联论坛与科技展交流顺利举行

      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新工科·新设计”学术活动月以“设计引擎、数智赋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学术论坛和企业合作对接活动,旨在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在未来出行体验、智慧座舱设计、多模态感知交互等领域,延伸从传统驾驶体验到智能出行体验到的全场景设计创新。提升在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下的驾乘体验,以“智慧出行、体验升级”为核心,从设计方法,设计工具创新,数字优化设计流程和用户体验等多维层面,持续推动智慧座舱研究发展,探索设计驱动技术融合、智能化升级转型,深耕未来交通出行新范式。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人可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智能驾驶舱的工业设计及用户体验研究》,何教授首先提出智慧座舱的竞争力需通过构建设计生态实现,而设计生态的核心是用户体验的一致性。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使得设计由感性驱动变为数据驱动;由人机交互转为人智交互。面对时代给予的挑战和机遇,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链是智能汽车的奋斗方向。

 其次,何教授基于湖南大学—德赛西威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做了展示:基于以用户场景为中心的汽车空间交互课题,企业提供专业的视角和完整的产业平台,高校师生贡献前瞻的洞察和丰富的想象,产学互相赋能,最终产出了诸多优秀的交互、造型方案,并且成功地应用于量产车型之上。

 德赛西威副总裁黄力的主题分享Smart Solution》为大家展示了德赛西威对于智能网联、智慧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如何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整合于未来的第三空间之中,同时还能够连接家、办工和社交全空间纬度。最后向我们展示了智慧座舱的软硬件协同自我进化这一Smart Solution的终极目标。

 沙龙之后, 季铁院长带领张汗灵、王巍、赵丹华教授作为设计艺术学院学术代表,参观同期进行的德赛西威惠南工业园与科技节。一行人受邀参观虚拟驾驶体验中心及德赛西威科技节展品。

       德赛西威的专家对德赛西威提出的“Smart solution”:以创领智行为驱动力,成为未来出行伙伴战略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针对这一战略未来的发展方向。德赛西威的专家表示根据提出的本次的smart solution1.1 解决方案以及其背后的技术。方案充分展现人车互动的智能场景,用户上车后即可通过用户面部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在智能座舱中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借助V2X获取智能交通系统信息,保障车辆安全、准确地到达目的地。除此之外还可实现精准泊车等功能。

      季铁院长认为这些技术应用充分体现了德赛西威在智慧出行的技术整合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德赛西威展示了产学研合作成果的实际应用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以过往合作为基础,未来将持续围绕智慧座舱创新设计领域,并在舱内健康监测、硬件装备交互等更多方向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德赛西威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8年,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围绕智能座舱场景设计,智能辅助下人车信任问题、体验提升设计、服务创新整合,针对多模态交互、场景造型设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课程上完成联合设计交互方案78套,造型方案34套,为今后联合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