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副校长徐国正参加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2103班“筑梦青春”班会

2021112日下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103班于四合院102教室举行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全程出席班会,参与互动环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媛吉、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副书记肖洋、副处级组织员周宁玉、辅导员杨文蕴,班主任余从刚以及设计艺术学院2103班全体同学参会。本次班会由设计艺术学院2103班班长穆怡萱同学和团支书徐志宇同学共同主持。

参加班会的领导们

班会以“青春树”和“梦想叶”为意象,将班会的进程比喻为“青春树”的成长过程,将心愿便签比喻为“梦想叶”,象征着同学们在梦想的浇灌下永葆活力、茁壮成长。班会流程分为梦想播种、梦想浇灌、梦想盛开、梦想收藏站、梦想飞扬五个环节。

主持人开场

随着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就座完毕,班会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班会的第一部分:梦想播种,2103班班主任余从刚老师从本学院的办学经历、学院成就、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未来定位等方面为大家全方面解读了工业设计,以便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梦想更加清晰、明确地去规划自己的未来。

“梦想叶”的诞生

班会的第二部分为“梦想浇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按照工作就业、考学保研、且学且行、出国留学四个方面自由组成5-6人小组,热烈讨论了他们选择的梦想方向、现实情况以及要实施的计划,并记录在红、绿、粉、蓝色的便签纸上。同时,几位前辈们也加入到同学们的讨论中,为他们指点迷津、排忧解难,提出不同的指导经验。各抒己见的讨论之下,一片片“梦想叶”就此诞生了!

同学们的青春树

叶子的诞生,预示着梦想的盛开。第三部分“梦想盛开”,同学们分小组依次将自己的卡片粘贴到黑板的青春树上,让它长出了缤纷多彩的“梦想叶”。粘贴完毕后,各小组的代表在青春树下展示本组的讨论结果,并分享了他们梦想叶上的精彩内容。代表们侃侃而谈、思考面面俱到,得到了前辈们的一致认同,而当谈及同学们有趣的想法时,各位前辈们也忍俊不禁,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小组代表发言

接下来是班会的第四部分:梦想收藏站。同学们在彩色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望,各位前辈们也为大家写下新生寄语,并现场收录进2103班级册之中。这本沉甸甸的纪念册,承载着前辈们的祝福,将成为纪念同学们成长最好的见证。

杨文蕴老师指导同学们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交流了各自心中对专业和人生的思考,并向前辈们请教经验、提出问题,得到了前辈们的真诚解答和耐心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明确,并意识到了身上不仅肩负着自己的梦想,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梦。

徐校长作班会总结

班会即将结束,徐校长为本次班会做最后的总结。他高度评价本次班会的开展成就,表达了自己在本次班会的感想。之后,徐校长结合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从几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出要求,首先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其次要努力学习、珍惜青春时光,并继承设计艺术学院优秀学风、再创辉煌,最后鼓励大家去创造自己的美好青春,不负时代所托。

领导们与学生合影留念

“青春树”经历了播种、浇灌,在同学们的参与下长出“梦想叶”后,“筑梦青春”主题班会也迎来了结尾。承载着前辈和同学们美好的梦想希冀,祝愿同学们如“青春树”一般朝气蓬勃、茁壮成长,把握时代旋律,勇敢追梦、砥砺前行。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