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智慧健康模块成功举办“激励用户在直播平台的参与度”学术交流分享会

      7月22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智慧健康模块的刘梦非副教授在桃子湖D1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来自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系陈星宇副教授带来有关论文发表经历和主题为“激励用户在直播平台的参与度”的研究成果分享报告。

      在论文发表经历分享部分,陈星宇副教授讲述了她以及她的团队在五年间从项目伊始到成功发表到顶刊的心路历程。陈星宇副教授曾在顶级管理期刊UTD24、FT50及其他SCI/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两篇管理案例入选毅伟(IVEY)国际商学院案例库,7篇案例收录至CMCC中国案例共享库,连续两年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9,2020),同时担任多家企业的管理与咨询工作。她的分享引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很大的共鸣。

      在分享会的下一部分,陈星宇副教授带来了主题为“激励用户在直播平台的参与度”的分享报告。主要分析了流媒体直播平台的用户参与行为以及其背后的机制,通过以分钟计量的用户面板数据分析方法与大规模的现场实验,来检验情感在互动和动态社会环境中的作用。该研究结果将有效帮助流媒体直播商和平台理解用户的参与行为,从而激发用户的积极参与,提升用户黏性。

      陈星宇副教授的分享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设计和营销的学科交叉、设计学科的优势等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着重讨论了如何能从管理营销和用户心理学等学科学习经验,在场的老师从不同的学科背景出发,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分享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的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