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缘起四合,逐梦远方|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6月16日14:00,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桃子湖D3报告厅顺利举行。

首先,担任本次主持的党委副书记肖洋介绍了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他们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翔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赵丹华教授以及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周宁玉老师。

undefined


 

图|莅临毕业典礼的嘉宾


接下来,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undefined


 

图|全体奏唱国歌


唱毕,由院长季铁教授致辞。首先,季教授带来了远在青岛的何人可教授的祝福。接着,他为毕业生们送上六字寄语“自觉,逻辑,意志”。自觉是指认识自我的能力和历史的使命感,要发现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独特性,并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从修身齐家到家国情怀,这是一个不断激励、否定和约束自我的过程。然后是逻辑,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判断什么是最紧急的问题,排序很重要。最后是意志,相信大家在湘江边,已经练就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在这个蕴含无限可能、充满无限挑战的时代,实事求是,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undefined


 

图|院长季铁教授致辞


接着是教师代表赵丹华教授讲话,她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导师为毕业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她表示设计研究的历史很短,所以同学们的研究就像是在峭壁上努力生长和探索的藤蔓,走出的每一步都充满了危险和阻碍,但石头里可以长出坚强的草,肥皂泡里一定开不出坚强的花。赵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未来会有无数的挑战等待着你们,请相信你们已经具备了欣然面对不确定性的能力,请相信你们自己具有设计反思的能力,请相信你们有用框架去搜寻真的问题的能力,不断改变,不断挑战,不断冲破层层枷锁,去创造未来。

undefined


 

图|教师代表赵丹华教授致辞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栾嘉晨和段启深发言,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表达了对湖南大学,对设计艺术学院,对四合院桃子湖的眷恋,对老师以及父母的感谢,以及对于即将离去的不舍。

undefined


 

图|毕业生代表栾嘉晨和段启深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致辞。赵书记表示,在这三年中,大家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设计艺术学院全体老师都为大家的成绩单点赞,为大家感到自豪。毕业后大家将各奔东西,而四合院和桃子湖将永远与你们同在。

undefined


 

图|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致辞


最后是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季铁教授、袁翔教授和赵丹华教授登台,为毕业生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undefined


 

图|学位证书授予仪式


拨穗仪式结束后,全体起立,齐唱校歌。典礼在庄严恢弘的校歌声中结束。

2F56A

图|2021届硕士毕业生合照


图片  

2021年6月16日15:30,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桃子湖D3报告厅顺利举行。

首先,担任本次主持的党委副书记肖洋介绍了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他们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翔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朵朵教授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周宁玉老师。

接下来,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undefined

 
 

图|全体奏唱国歌


唱毕,院长季铁教授致辞。他分享了作为HNU designer的三个基因。走出校门,面向未来,更多的是诱惑、不确定和未知的东西,要有判断、有选择、有创造知识和重组知识的能力。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大时代,要直面风险挑战、困难挫折,希望大家能在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undefined

    

图|院长季铁教授致辞


接着是教师代表张朵朵老师致辞。她表示,未来大家要面对的世界是瞬息万变的。如何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把握自己的未来,她为同学们送上了三“心”。一是永远保留一颗好奇心,这是对未知世界探索的兴趣,不画地为牢,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二是一颗坚韧的心,这是不断尝试,不怕挫折,直面失败的勇气。三是一颗强大的自信心,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发展自己,包容自己。希望大家在路上永远保持初心,践行自己的设计理想。

undefined


 

图|教师代表张朵朵老师致辞


紧接着是毕业生代表李雅馨和吴俊驰的讲话,他们的发言带来了毕业生的心声,道出了他们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一字一句满是眷恋与感谢,勾起了四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undefined

    

图|毕业生代表李雅馨和吴俊驰致辞


随后是家长代表杨新涯先生致辞。他表示,湖南大学有着千年的“为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设计艺术学院有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对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

undefined

    

图|家长代表杨新涯先生致辞


接着,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致辞。赵书记表示,今天是学子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堂课,也是走入社会、走进人生的第一堂课。在这四年中,大家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衷心地为大家努力的成果点赞。

undefined

    

图|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致辞


拨穗仪式结束后,全体起立,齐唱校歌。典礼在庄严恢弘的校歌声中结束。

   

图|本科毕业生拔穗仪式

undefined

   

图|2021届本科毕业生合照

图片  

从四合院相识,到桃子湖毕业,

大学时光过的飞快。

缘起四合,逐梦远方,

我们江湖再见!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