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作品上线阿里巴巴公益设计平台展示

      设计师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 通过设计改变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阿里公益设计平台由阿里巴巴设计与阿里巴巴公益委员会合作发布,平台征集并孵化来自阿里的公益团队和全国的相关机构的公益设计项目,邀请全国的职业设计师和设计院校的师生加入其中,把好的设计大众化, 让设计更具有包容性,关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用户,通过设计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5月13日,由胡莹老师指导的工业设计本科2017级学生《服务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四项课程成果以及传承创新侗锦文化的生活服饰类创意轻品牌“梭说”项目成功上线阿里公益设计平台进行展示。

(线上展示内容)

      赫然、俞迪恺、辛露怡关注到了农村学校师资紧缺,老师身兼多门科目,教学能力、精力不足等问题。他们为此设计了互动教具为孩子们提供游戏化学习体验,结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通过音美教学平台,为乡村教师提供课程方案,为乡村儿童提供平等的音美艺术教育。

《艺师艺友》项目展示

      由谢昕、程怡琳、李淑玥设计的《心语》方案通过岗位系统优化帮助听障人士就业。不同行为能力的人也可以享有公平的就业机会。此项目借助手卡,利用简单易懂的图片帮助听障人士与顾客交流,重新组织面包价格便签的信息,规划面包的展示方式,减少顾客的困惑,使听障人士能够胜任前台收银的工作,为听障人士提供更多的面包店工作岗位。

《心语》项目展示

      由刘乃欣、卞程莹、郑帆设计的《G-BANK》方案,针对基因检测用户自身数据在未经许可甚至不知晓的情况下被二次利用的痛点,设想通过使用区块链的技术支持,直接搭建基因数据授权平台,护基因检测数据隐私,让基因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G-BANK》项目展示

      由常乐、高欣怡、朱启奔、栾艺萌设计的《方方木木林》项目关注因家庭、学校的艺术教育刻版化而出现的审美禁锢问题,为儿童设计了一个名画欣赏艺术空间,通过提供一系列以欣赏名画为基础的艺术引导服务,让儿童游逛画林的同时,主动地去见思艺术。

《方方木木林》项目展示

       “梭说”产品是以侗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的生活服饰类创意轻品牌,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牵头组织的“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孵化而来,是设计师和手工艺人共同设计,由湖南通道侗族织娘使用传统工艺织就的心意之作。它将侗锦以新的产品形式融入到现代生活之中,使侗锦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梭说项目展示

      5月14日,在2021阿里阿里设计周开幕演讲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委员长杨光(青云)回顾了阿里巴巴设计在过去在助农领域的尝试,并表示设计师的内在使命和价值观,应当是通过设计,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生活增添美好。

2021阿里设计周演讲(公益部分)

      杨光宣布,未来更多的公益设计项目将在阿里巴巴设计公益平台上发布,不仅仅包括阿里设计的3000名设计师,全行业有志于公益事业的设计师/院校都能参与其中。

      “设计有爱,温暖未来”

      设计艺术学院将与阿里巴巴公益设计平台继续深化合作,一同践行公益,改变更多人的生活,创造更多价值,践行源自内心热爱的使命,让灵感为关爱而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