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师生研究成果在RSD9-第九届“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国际会议发表

第九届“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国际会议” (以下简称RSD9)https://rsd9.org/,于2020年10月9日到17日由印度国家设计学院(NID, National Institute of Design)主持在线上召开。10月15日,我院张军老师与研究生袁龙同学在RSD9会议上共同发表了关于公共紧急危机事件中的治理系统相关研究成果,介绍了如何用系统设计思维介入到公共紧急危机的治理机制中,并借用组织管理中的精益(Lean)与敏捷(Agile)的思维特性,关注到基层治理者与整个治理体系的知识流通问题,并结合具体设计,以求促进公共危机治理的组织文化变革,期望达成公共危机治理中更快速、高效但低消耗的治理效果。

RSD9通过线上形式,吸引了100多位众多研究系统设计与思维的世界顶尖学者,汇集了50多个直播在线演示和相关小组研讨等活动,讨论了系统设计研究与实践所带来的设计成果和计划,以求解决复杂社会和生态系统中的问题。

RSD(Relating Systems Thinking & Design)https://systemic-design.net/是由来自于系统设计协会(SDA,Systemic Design Association)协助下,由区域主持人举办的关于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的国际研讨会,最早可追溯至2012年。本次会议合作伙伴包括印度国家设计学院(NID, National Institute of Design),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AHO,The Osl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和挪威设计与建筑中心(DOAG,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Norway)以及加拿大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学院(OCAD, Ontario Colleg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等学校。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