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作品在2020中国应急救援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2020中国应急救援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公布,我院共有3件作品获得银奖,分别是谭征宇副教授、马超民博士联合企业共同设计的《公共空间自动雾炮喷淋消毒机器人》,研究生陈永康、李砚辉设计的《AID+心源性猝死急救机器人》(指导教师:何人可),以及本科2018级王雨菁同学设计的《X-stretcher地震救援担架》(指导教师:李辉)。同时,湖南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2020中国应急救援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创新设计分中心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联合主办,大赛属于大型公益活动,以“创新设计提升应急救援质量”为主题,针对疫情应对中出现的不足,结合我国突发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事故现状,通过设计问题的发现与解决来更好地驱动应急救援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从而提升应急救援的效率和质量。 

大赛共收到200多个院校和企业单位的1832件设计作品。经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中国科学院毛明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顾佩华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陆大明秘书长、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等终评专家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6件、银奖12件、铜奖32件,优秀奖50件,同时还评出了最佳组织奖6个单位,优秀组织奖12个单位。  

获奖信息链接:http://dsgn.ckcest.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5&id=6543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