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生斩获2019第六届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设计派大奖

2019年12月21日,第六届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决赛在苏州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选拔,我院共6组方案入围决赛,并最终斩获包括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在内的6个奖项。

决赛暨颁奖典礼于12月21日在科沃斯机器人总部举办。在经历初赛选拔过后,来自我院的6组方案脱颖而出入围最终的决赛答辩,并取得了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二项三等奖的成绩。获奖方案分别是2018级研究生张文瑀的“小桶同学-面向群居场景的共享洗衣服务机器人”(一等奖)、2018级研究生尹璐、张梦洁团队的“One Step–婴儿出行看护助手”(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刘思尧、刘鑫团队的“Z AXIS空间智能清洁机器人”(二等奖)、2018级研究生于入洋的“V Guide视障导购机器人”(三等奖)、2017级本科生朱晨弋、王晶团队的“老年陪护机器人”(三等奖)和2019级研究生陈永康、2020级研究生李砚辉团队的“AID+心源性猝死急救机器人”(优秀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未来家庭服务机器人”,旨在探索及重新定义家庭服务机器人未来在家中扮演的角色,构想它为用户与家庭提供的创新服务体验。大赛主办方深入南大、南航、北航、同济、江大、湖大等数十所高校进行作品征选,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百余件作品。最终,来自我院的张文瑀同学凭借面向群居场景的共享洗衣服务机器人“小桶同学”夺得冠军。评委表示,“小桶同学”让大家看到如今的学生创客不仅注重创新,更能考虑未来的落地应用,想法上越发成熟。

小桶同学

One Step-婴儿出行看护助手

Z AXIS空间智能清洁机器人

V Guide视障导购机器人

老年陪护机器人

AID+心源性猝死急救机器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入围奖

1388B

湖大参赛选手合影

选手嘉宾合影

/张文瑀

/张文瑀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