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未来水资源问题而设计”国际设计工作坊招募 Design for Future Water Challenges International Design Workshop

一、设计主题 / Theme

为未来水资源问题而设计——从干旱到洪涝

Design for Future Water Challenges—— from Drought to Flooding


二、时间地点 / Time & Location

11.20(周三)洋湖湿地再生水厂等参观调研

11.21(周四)全天:工作坊启动,主题讲座和头脑风暴

11.22(周五)全天:设计工作坊

11.23(周六)上午:工作坊成果汇报


工作坊地点: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


三、摘要 / Brief

Designing for long term sustainability, means imagining futures that doesn’t yet exist. This workshop explores long term sustainability through storytelling and designed artefacts. In the shadow of the present climate emergency, the workshop will mix short introductions with hands-on design doing to explore product designers’ capacity to together imagine and convey future worlds and products’ that can inspire and support climate actions today.

在当前日益严重的气候和环境危机下,为未来而进行的可持续设计需要我们去设想尚未出现的未来场景(即便这些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通过我们的设计思维和实践(讲故事、创设情境和全新的系统和物品设计)来探讨这种长期可持续性。本次工作坊将通过针对未来息息相关的“水”生活问题切入思考,以大胆构思、影像编辑和动手制作模型等方式完成设计,去探索设计师理解和想象未来世界与人工系统的可能性,以此来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提供灵感和创意。


四、相关设计领域 / Related Design Fields

产品设计,服务设计,系统设计,可持续设计等

Product Design, Service Design, System Design, Sustainable Design etc.


五、工作坊嘉宾 / Workshop Guests

Håkan Edeholt 教授

Professor (Industrial Design)
Håkan Edeholt holds a tenure position as Professor in design at the Osl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in Norway. His work focusses today on a combination of Product Design, Development, Radical Change and Foresight, especially targeting ‘global’ measures addressing the urgency of long-term global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Håkan Edeholt教授在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担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在于如何将产品设计、开发,激进变革以及未来预测等方向进行整合。此外,尤其致力于发现那些用以解决长期可持续性和日益危急的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性”解决方案。


Jomy Joseph 博士

PhD Fellow, Industrial Design

I am currently exploring the intersection of speculative futures and industrial design in my Phd Research at the Osl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in Oslo. The research works towards exploring for designing better visions of the future and long term sustainability given that climate breakdown is already upon us.

Jomy目前正在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可预测未来与工业设计之间的交叉。鉴于气候问题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他所做的研究致力于探索设计对未来和长期可持续性的更美好的愿景。


张军 副教授

设计学博士、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欧盟LeNS可持续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联合发起人。致力于“产品服务系统设计”、“可持续商业模式与创新设计”等设计研究和实践。


王罗 助理教授

博士,助理教授。2019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可持续设计、消费者行为学、时尚设计营销等。2016-2017年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从事消费者行为学研究。


六、主办方 / Host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可持续设计与生态未来创新实验室

School of Design, Hunan University

Sustainable Design and Ecological Future Innovation Lab


七、合作单位 / Partner

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

The Osl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八、招募 / Recruit

现面向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公开招募25名同学参加这次活动,要求:

1、 产品设计、系统设计、可持续设计背景为佳,对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有深入理解;

2、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通过CET-6考试或具有雅思、托福成绩;

3、参与过类似国际工作坊并有代表性作品。


本次工作坊限招25人。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2:00 am前点击下方链接提交报名信息:

www.wjx.top/jq/50295736.aspx

作品集发送到邮箱:wufan9406@qq.com (提交时请附上姓名,备注:国际设计工作坊)



designBRICS项目介绍 / The designBRICS Project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当前及未来可持续发展共同面临的挑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都划定了人类行为的目标和生态界限。设计界正面临一个全新的认识、研究、实践和学习的时代,有责任也有机会提出一种设计导向的、符合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社会变革(演进)模式,需要借助全部设计师的力量,共同解决全人类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由挪威奥斯陆建筑设计学院(AHO)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共同发起了designBRICS计划,希望面向金砖五国范围内的设计院校和机构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提出针对性设计策略和设计解决方案的一个精益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创新、产业对话等联合行动。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