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作品“访谈宝”荣获2019 第三届好体验奖(GXA)最佳概念奖

       2019第三届好体验奖于119日上海国会议中心举办颁奖仪式。设计艺术学院研博士生彭盛兰、研究生徐迪、徐青、刘加新、周凡、陈聪、凌建霖、朱春鹏、孙奥博以及本科生刘艾琪、王闻佳、杨淳望共同完成的软件产品——访谈宝摘得2019第三届好体验奖最佳概念奖。好体验奖是UXPA中国主办,主要面向未来1-3年上市的实际产品的全国性用户体验设计类奖励,共设置8个大奖,吸引了包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百度、滴滴科技、美的、康佳、顺丰、金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湖南大学的本次获奖是获奖产品中唯一的高校获奖作品。

  “访谈宝”采用设计的方法,整合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和用户体验、可用性工程等设计研究技术,解决了访谈过程中数据处理成本高、主观因素大的问题,可以实现访谈数据直接生成访谈报告,可以大大节约研究的时间成本,提升设计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可广泛运用于不同行业的用户研究、设计计算、设计评估等相关领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