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软包容性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3日至11月8日,来自微软Studio Eight工作室的乔立老师和贺彬彬老师在我院举行了设计创新工作坊。2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并被随机分成五个小组。在本次工作坊期间,乔立老师和贺彬彬老师主要介绍了Inclusive Design的设计方法。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先后进行了:目标人群的调研、Persona的制作、Jobs-Gains-Pains、Problem Statement以及Value Proposition的提出和Ideation、 Design Critic以及Inclusive Design的练习,最终各个小组提交了Final Design并进行了汇报。

工作坊期间,乔立老师首先介绍了Inclusive design的设计思想,并按照“Design for one then extend to many”的设计思路,一步一步指导同学们将针对某一特殊人群的设计扩拓展为大多数人的设计,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Inclusive design方法,扩宽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

在Design critic环节,每个小组采用六帽思考法——通过让负责评审的同学佩戴分别象征着感受、信息、优点、不足、创意和计划的六顶不同颜色的帽子辅助讨论——收到了有效的反馈,整个严谨有序的思维分享过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六天的工作坊学习,同学们在实际设计中学习了新的设计思路以及各种设计工具,并且完成了各小组的设计任务。老师们在多年设计工作中总结的设计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科学严谨的设计工作流程,也从包容性设计的过程中体悟到了作为设计师为关怀而设计的温情,设计的思维与能力因此更进一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