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社科艺术学重大项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践经验与制度创新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韶山举行

2019年10月19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践经验与制度创新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湖南韶山举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方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刘昌兵、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二级教授、文化和旅游部节庆专委会副主任齐勇峰教授、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东南大学季欣教授、湖南大学季铁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方朝阳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韩玲教授、黄冈师范学院胡绍宗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齐彪教授、熊雄研究会会长熊淼如、南京大学汤移平博士,项目首席专家卢世主教授、各子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设计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三十余人出席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湖南发展研究院院长、社科处副处长彭世文教授主持。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杨先致欢迎词。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方天、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刘昌兵先后致辞。

课题论证讨论阶段由江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曾振华教授主持,会议推举了齐勇峰教授为论证会专家组组长,项目首席专家湖南大学卢世主教授就项目研究现状及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汇报,各个子项目负责人就各自研究计划、内容与思路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分别对项目提出了建议,卢世主教授及子项目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做了回应。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方天对项目组前期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组吸收专家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打磨,潜心研究,及时提供阶段性成果,本着高标准、高要求按期按质完成项目研究,为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提供智慧。

齐勇峰教授代表项目论证会专家组做了总结发言,齐勇峰教授指出与会专家认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践经验与制度创新研究》视野广、课题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希望继续深化研究工作,关注国家需求与文化产业、处理好革命文物保护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经验融合,期待项目成果能为国家文化战略和红色旅游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预祝项目进展顺利、圆满成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