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9月17日晚七点,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桃子湖报告厅举行。院长何人可、党委书记赵亚辉、党委副书记王莎、副院长孙建中、院长助理袁翔、学工办主任肖洋、全体辅导员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及新生助理团队、志愿者团队参加。典礼由辅导员伍佳琦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何人可致辞并向新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在讲话中,他祝贺新生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进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继续学习,也介绍了学院建院历史、国际地位、学院成就与学科优势、培养目标与教学方向。他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将在设计院收获成长,并期待2019级新生们都能成为一名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设计师。

随后,设计院2019级迎新军训总负责、2017级赫然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讲话。她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明确目标、严格要求、全面发展、开拓眼界,并希望同学们即使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努力尝试新事物,寻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

接着,2019级团支部总书记刘安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她对辛苦付出的老师、教官、新生助理们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承诺:未来四年将用拼搏与奋进把自己融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历史脉搏中,践行责任、使命与担当,做一名勇担时代重任的前行者和追梦人。

大会进入了后半段的军训表彰部分。

首先由设计院党委副书记王莎讲话。“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同学们在军训中获得的耀眼成果体现出了设计院新生们的高水平与高素质。讲话后半段,她介绍了设计院国防教育的实施以及成果。随后,2017级李雅馨同学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她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坚持与梦想的力量,同时,她也向新生们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祝福。

发言结束后,是军训表彰的颁奖环节。院长何人可、党委书记赵亚辉、党委副书记王莎、副院长孙建中、院长助理袁翔、学工办主任肖洋、辅导员许路分别为获得“优秀新生助理”、“优秀志愿者”、“军训队列之星”、“军训贡献之星”、“军训文艺之星”、“军训内务之星”和“优秀内务寝室”的51名同学或团体颁奖。

大会接近尾声,全体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邓天然、顾翌珩同学带领下齐诵《岳麓书院学规》——“时常省问父母,朔望恭谒圣贤……”。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结束,设计院2019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真正意义上开始了,希望他们可以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继续书写设计院的风采!

文/闫乔 图/闫乔 任婧轩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