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视角,新愿景,新思考 ——《设计心理学》联合课程发布

2019年9月17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广汽研究院合作的第三届《设计心理学》联合课程在设计艺术学院完成课题发布。我院谭征宇副教授、赵丹华副教授及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总师陈奎文、前瞻设计部设计研究室主任王丹以及梁美、尹彦青,参加此次课题发布。课程发布由设计艺术学院智能交通与出行体验创新设计实验室谭征宇副教授主持。

   为了使同学们更生动地了解广汽集团的企业创新设计文化,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总师陈奎文分别从广汽集团的品牌发展历程、品牌价值、企业状况、研发及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2+X”系列概念车从需求研究到设计落地的过程,概念车和量产车的诞生故事道尽了“由内而外”和“人文情感加持未来科技”的人文关怀、创新设计理念。报告展现了前瞻研究中情感化研究的价值,跨界合作的激情碰撞和和创新设计的魅力,点燃了同学们对本门课程的热情。

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设计研究室主任王丹进行了课程选题的发布。王丹从此次课程的选题背景选题目标和已有相关案例等方面对本次课程对选题进行了解读。通过王丹的报告,同学们对汽车行业的情感化概念设计有了初步了理解。

A64EE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广汽研究院的一线设计师们将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就选题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与深入探讨。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