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创意学》课程展

2019116日桃子湖畔,设计艺术学院17级《设计创意学》课程展迎着漫天瑞雪火热开展。设计学院何人可院长、谭浩副院长,科研院李飞龙处长第一时间冒雪前来观展,对同学们的创意和工作能力赞不绝口,课程合作企业旭蓝孔雀养殖合作社郭春生先生更是从外地顶风冒雪赶来参观,对同学们的作品爱不释手,感慨今天在桃子湖找到了企业发展的新希望。

与李飞龙的合影

《设计创意学》由李怡副教授执教,是我院历史悠久的核心课程。为充分激发设计初学者的设计潜能和学习热情,教师量体裁衣,因材施教,通过为“孔雀羽毛创造新价值”的设计活动,将学习创新过程与建设新农村社会服务紧密联系,在李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逐步习得科学的设计研究工作方法,领悟设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获得创新的自信和学习的快乐。

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二十三个主题,五百多件与孔雀羽毛有关原创作品,对孔雀羽毛的加工方式、应用途径、材质搭配、文化隐喻进行了深入研究,成果斐然。

冬日诞歌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光影“斑斓”,萤火“迷离”,雪人“歆舞”。“一隅”之内,“展翼”之间,“与羽”的故事正在上演……这,是一套以圣诞节为主题、基于孔雀羽毛的灯具及文创产品设计,也是一曲用光和羽谱出的圣诞歌。

我与孔雀海

本组将孔雀与不同元素碰撞延伸,结合滴胶、铁丝、绣线和金属首饰等材料设计出以我与孔雀为主题的钟表、手机壳,还有首饰和景观,孔雀画不得的一身金翠就这样体现在生活日常的点滴中。

孔雀主题婚纱设计

一生一世一双人,由孔雀代表的爱情入手,进行孔雀主题的婚礼场景设计,由初恋-成熟-婚礼三部曲的孔雀羽毛首饰设计引入爱情,用白纱与孔雀蓝水晶纱的交相辉映辅以白色和蓝色孔雀羽毛设计婚纱,打造浪漫动人的孔雀主题婚礼设计。

beauty&diversity form&nature

——首饰(雍容之美/精巧之质)

——灯(素雅之美/脱俗之质)

——包(野性之美/自然之质)

——表(典雅之美/理性之质)

孔雀主题婚礼配饰设计

从婚礼配饰角度触发,涉及请帖、胸花、烛台、伴手礼(手工皂)、摆件(试管摆件)、链条吊坠等六个方面,通过“干花、卡纸、链条、手工皂、蜡烛、试管”等系类物质的引入,围绕孔雀羽毛进行一系列设计,设计中,我们着重强调了作品的质感以及量产的可实施性,最后完成了这样一套完成度较高的作品。

美人面·孔雀羽毛创意团扇

以中国四位美人西施,昭君,貂蝉,玉环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典进行扇面立体创作。

最后,旭蓝孔雀养殖基地董事长郭春生先生前来参观同学们的作品,并且合影留念。

通过《设计创意学》的学习,同学们完整地体验了一遍从设计理念的提出到动手制作出产品的过程,其中小组成员思想的碰撞,让我们对设计的理解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未来设计的道路上,相信同学们会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编辑:刘乃欣

资料收集:俞迪恺、王鑫杨

修改:李怡老师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