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展啦!新通道【10年/120°】

1月11日至4月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将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展览主题为“新时代、新生活——走进新时代的中国设计”。

湖南大学“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作为文创公益精准扶贫的典型代表,入选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的传统活化专题。展览主题为【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10年/120°】,展位以“新生——红色织机”为视觉中心,以“侗”文化为文化焦点,通过纤维与光线艺术交织出一个120度的文化空间,分享在“山野之风”中与村民共创的喜悦,挖掘当代生活设计的源泉和动力。

今日,文化部副部长李群莅临本展位指导,详细了解了“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实践与成果,并表示高度欣赏与认可。

展览主要展出内容包括:

  • “新生——红色织机”综合媒体作品

  • “梭说”文创公益品牌

  • 重庆酉阳“许愿”阳戏互动装置

  • 四川雅安“家园”系列锔瓷

  • “花瑶花”农产品及手工艺创新设计

  • 3D 打印侗族飞鸟集智能产品

  • 新通道十年论文集及多媒体影像作品

系统地展示了“新通道”十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有关工作方法的思考,致力于探索如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通过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推动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适应和融合。


诚挚欢迎在展览现场与来自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地域文化研究以及产业转化方面的相关成果和思考,共同探讨地域振兴的方向!

  •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1日—— 4月7日;

  • 展览地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

  • 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 执行机构: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