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重工装备设计团队创新作品亮相bauma CHINA 2018

      bauma CHINA 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已于201811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全方位展示了工程机械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技术硕果,见证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中的智慧传承。展会集结了3350家国内外行业翘楚,徐工集团、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国机重工、山河智能等国内企业精心准备众多首发新品和拳头产品争相亮剑,在国际舞台展示了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国力量。卡特彼勒、利勃海尔、沃尔沃、维特根、小松等国际巨擘齐聚亮相,表明中国市场备受全球瞩目。

bauma CHINA 2018最大参展商:三一集团

我院由易军、肖狄虎、李辉、欧静等老师及指导的研究生、本科生所组成的重工装备设计团队长期以来与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国机重工等知名企业进行了紧密设计合作,助力打造我国自主高端装备品牌。特别是该团队20多年来持续为三一集团各事业部进行了多种重工产品的工业设计,以及产品生命周期迭代下的形象打造,其双方设计合作及其设计效能产出在业内堪称典范,从单一产品工业造型设计成功转向整体品牌形象构建。此次亮相展会的产品包括:三一起重机公司全系列起重机产品、三一港机北美市场小型叉车、三一泵送公司搅拌车等。

三一重工SAC2200T 全路面起重机

三一重工北美市场小型叉车

另外,此次展览展出的国机重工常林股份有限公司的装载机、平地机也是该团队的设计作品,2014年至2017年期间该团队协同湖南大学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完成了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产品的新一代工业设计,为常林旗下系列产品打造了全新品牌形象。展会现场陈列2017年量产定型的最新717型平地机,即传承了常林装载机的内核DNA又融入了新时代下的现代产品风格特征,充分考虑了使用中的人机交互、模具通用性和生产工艺合理性,是一款特色鲜明的实用型平地机。

几届bauma展会的成就已经显示,继中国高铁名片之后,不断崛起的中国重工装备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实力的第二张名片,多年来努力拼搏,已经具备有了与世界顶尖企业一争高下的实力,如何创建国际一流的重工装备制造业企业品牌是目前摆在产业界和工业设计界的一个迫切和棘手问题,也是未来国内工业设计界的一次机会和挑战。

国机重工常林717GF平地机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