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设计艺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促进学院红色文化建设,113日,由党委书记刘玉堂带队,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来到长沙县开慧乡,开展一系列了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响应“开展先进教育,实践先进要求,永葆先进本色”。

上午9点,师生代表一行来到开慧故里板仓县。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首先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师生肃立烈士墓前,向烈士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并庄严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的信念。随后,师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及故居。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细致观看每一个展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了解了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勇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下午,由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李柳英老师在葛家山村的乐和大院为师生讲授优良家风主题党课。她从家风是什么、优良家风建设及家训欣赏、新二十四孝和家庭养生几个方面介绍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提出作为党员更应当“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师生们认真学习,感到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换上汉服,齐聚乐和大院圣学堂,以至诚之心,崇敬之情,瞻拜至圣先师孔子。礼仪式上,全体肃立向先师孔子敬香,一同诵读告文并向先师三献礼,拜礼过后,全体师生共同吟诵《礼记·礼运大同篇》并在《诗经》的唱读声中再次行拜礼。在仪式中,师生代表不仅重温经典,更是表达了对先贤的崇敬仰慕之情。

最后,师生代表参观了缪伯英故居,聆听老人讲述红色历史,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下午4点,师生代表一行踏上返程旅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在一天充实的行程中,大家在先锋党员的精神引领下,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熏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学习的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乐观生活。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