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百度与湖南大学联合发布 《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白皮书(2018)》

2018年10月29日,百度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联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百度-湖南大学智能设计与交互体验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了《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白皮书(2018)》。本次《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白皮书(2018)》的发布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百度-湖南大学智能设计与交互体验研究联合创新实验室后的首次合作,旨在通过对未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的研究,能够为当前和未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带来启发,支持未来智能汽车的设计、研究与开发,为智能时代人类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图.《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白皮书(2018)》

《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趋势白皮书(2018)》以“设计”为出发点,以未来智能汽车的人机交互为对象,对相关技术、产品和设计的现状进行分析,展开“趋势研究”,结合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经验,探讨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的未来趋势,形成该领域的设计洞察,并总结为未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的九个趋势。这九个趋势分别是:

趋势一:从运载工具到交通系统——跨交通工具与跨领域的出行系统设计

趋势二:连接与分离——智能汽车与周边物理/虚拟环境的互联服务

趋势三:共享服务——从拥有汽车到使用出行服务

趋势四:无处不在的显示——车内外多形式全面信息显示

趋势五:接管与移交——人机介入式控制

趋势六:实体媒介交互——从数字媒体到实体媒介

趋势七:个性化——基于生物识别和感知技术的个性化

趋势八:多通道融合交互——多通道融合的用户体验与交互

趋势九:智能情感交互——从高智商机器到高智能情感交互

图: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九大趋势关系图

未来百度-湖南大学智能设计与交互体验研究联合创新实验室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数据挖掘、设计方法与工具作为主要的设计研究方向,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与交互设计领域的重大关键基础问题和产业应用问题,促进并引领行业的发展、进步,推动智能设计与交互体验设计领域的发展。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