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Sooshin choi教授中秋湖大访问之旅

        2018924日,正值中秋佳节,美国创意设计学院CCS前院长&前学术事务副主席Sooshin choi (崔秀慎)教授莅临湖南大学,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

        Sooshin choi(崔秀慎)教授在何人可院长以及赵丹华教授的带领下先行参观了我校位于桃子湖的设计与艺术学院院楼以及位于牌楼路的国家重点汽车实验室,随后给我院同学分享了他的设计历程以及他对于设计的理解之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短暂但是充满激情的WORKSHOP——「Fly them to the moo」,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全新的设计感觉,在打破传统的基础上,产生更加富有创造力的idea

        在一天的WORKSHOP结束之后,于925日晚上七点整,崔教授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题为「Designs and designers,the good,the bad and the ugly」 。出席现场的嘉宾有我院赵江洪教授,赵丹华教授以及Moshen教授等。

        讲座开始前,崔教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设计历程,以此作为参考,激励同学们要在设计的道路上持之以恒。

        讲座主要分享了崔教授对于生活的关注与反思,并阐述了他作为设计师与设计从业者对行业的关切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情感化的表达与逻辑性的见解可以说是扣人心弦又引人深思。教授在抛出一系列案例之后,分别举例阐述了他所喜爱的好设计、所认为的不太好的设计以及所厌恶的设计,并且对其特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其分享,建立自己对于设计的独特认知,然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好的设计。

     最后,进行了一对一提问环节,在崔教授讲座的引导下,我院学生积极思考,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崔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至此,本次Sooshin choi 教授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期两天的交流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师生与崔教授进行了对于设计理解的深度交流,彼此成长,为这次中秋佳节送上了最完美的佳节祝福。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