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巍老师主持2018年春智能设计工作坊启动

2018年6月3日,由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王巍老师主持的工作坊正式启动。本次工作坊主题为智能设计,时间周期为两周,有24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设计工作坊。

      智能设计是当前的时代的主题。自2012年以来,湖南大学设计学院在本科生中开设了“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专业模块,并在2015版本科教学计划中构建了数据、智能、技术作为设计对象和设计方法的新的教学内容,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华为、KOVOS等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的设计研究项目,并已经在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用户研究和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本次王巍老师的工作坊,正是湖南大学设计学院2015版本科教学的全新课程,对湖南大学设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

     王巍老师介绍了本次智能设计工作坊主要分为两个设计主题分别为智能语音设备主动交流研究和The opportunity of autonomous driving service design。工作坊开始后王巍老师详细介绍了两个设计主题的相关资料及设计内容并带领工作坊同学进行了头脑风暴逐一指导同学们针对设计问题展开调研和思维发散。

     王巍  博士,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助理教授,交互产品开发实验室副主任,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访问学者, ACM SIGCHIIDSA会员。2008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工作于诺基亚研究院,历任用户体验研究员、资深设计师、产品经理、设计主管等职,项目经验包括新兴市场用户研究、多通道人机交互体验、可穿戴界面及移动应用等,并因研究成果成功技术转化而获得2010年度诺基亚全球杰出贡献奖。目前在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7项,已公开授权1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7项,部分专利已应用于诺基亚及被授权至苹果、微软等产品中。近年来在人机交互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检索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