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钟承东

校友风采

钟承东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94级校友。现任金蝶蝶金公司首席用户体验官。历任尼尔森中国消费者研究总监,CE Practise负责人;中国移动卓望公司用户体验中心总监;华为终端公司UI设计部经理等。

任用户体验专家组织UXPA中国理事,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的负责人及总策划。多年致力于引导高校的用户体验教育,促进企业的UCD实践,获得广泛的业界好评及认可。

任尼尔森大学特聘讲师,UXPA中国讲师团成员,浙江大学工业设计校外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市场研究课程讲师。积极倡导和实践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到运营的思想及方案。

担任多个电信、大型电商、科技及金融等企业项目的用户体验咨询顾问。如,引导规划中国移动集团用户体验管理,并主导实施相关信息化平台建设及部署;主导规划招商银行客户体验监测体系;主导实施唯品会用户画像研究及应用等。

尼尔森期间,领导打造了整个大中国区Customer Experience解决方案,创造性地推出触发式调研平台、体验众测平台等系列用户体验管理产品。华为期间,组建终端公司UI设计部,主导UCD体系导入并构建系列终端UI平台,支撑了全系列终端产品。

与《用户体验要素》作者J.J.G. 合影

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颁奖

与《设计心理学》作者Donald. Norman合影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