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楚东晓

校友风采

楚东晓


湖南大学工业设计系2001届本科、 2004届硕士毕业,现为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设计系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设计系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

2007年10月进入日本国立千叶大学工学研究科材料计画研究室,师从原日本设计学会会长青木弘行先生攻读设计工学博士学位,读博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青木弘行教授、渡边诚教授联合主持的日本文部省“高等设计教育计划——以‘服务产品设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研究”基金项目,并进入千叶大学专门组建的跨学科“服务&产品设计研究室”展开服务设计与创新、价值共创及服务产品可持续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多次参加设计学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在日本《设计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包括日文、英文在内的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该专著获得2015年武汉大学学术成果评定最高级别奖,指导学生获多项国内外工业设计大赛大奖。

目前主要从事《设计心理学》、《产品开发设计》、《感性设计》、《设计分析》、《设计创新》等课程的教学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及关注点涉及服务&产品设计理论与方法、价值共创、感性工学以及服务产品可持续设计与创新等领域。

与千叶大学青木弘行教授、韩国弘益大学郑娥英教授、越南胡志明大学的Trang Ngo Thi Thu教授在一起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