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刘业鲁

校友风采

刘业鲁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08届本科、2011届研究生毕业。现任百度公司金融事业群信贷消费负责人,整体负责消费金融/垂类信贷/B2B等业务的体验工作。曾在淘宝UED及腾讯WSD担任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拥有国内外交互设计专利30余项。

作为体验负责人,组建并带领设计团队在百度新兴金融领域特别是垂类信贷层面取得突破,通过对金融业务中的020模式梳理,建立了一套适合信贷垂类的设计场景框架和体验规范,第一年即实现亿级别放款及百万用户获客,为百度金融前期的拓展树立了业务标杆。

腾讯期间,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即实现了从校招新人到业务骨干的过渡,全面负责Tencent weibo的运营产品业务线,实现了关系链&用户增速等核心数据超出预期30%,活跃用户破千万,提前完成业务指标,并获得腾讯公司年度重大业务突破奖及个人微创新奖。之后做为核心交互负责的Weishi APP一度长期占据App Store视频工具类首位。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