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99 智慧城市与生态设计

课程编号

  • DT06099

课程名称

  • 智慧城市与生态设计

英文名称

  • Smart cities and eco-design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类别

  • 专业选修

开课学期

  • 7

预修课程

  • 整合设计实践;数据挖掘与可视

课程介绍                  

      《智慧城市与生态设计》课程是工业设计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以《整合设计实践》和《数据挖掘与可视化》为前导课程,为工业设计专业后期课程如互联网+专题设计、毕业设计等的学习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背景。

      本课程主要包括不同视角下工业设计的“设计+生态”转型、智慧城市不同子系统的可持续生态设计和弹性城市生态设计等内容,学生需了解智慧城市和弹性城市基本概念和框架构成,理解不同视角下工业设计的“设计+生态”转型内涵和需求,掌握设计学科与其他交叉学科协同介入规划可持续城市和生态设计的方法和路径,并能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相关案例设计。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学会不同视角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工业设计的原则和方法,获得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岗位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和提升沟通表达、自我学习、团结协作的职业素养,并激发其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