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3016 影像设计与传播

课程编号

  • DT03016

课程名称

  • 影像设计与传播

英文名称

  • Image story telling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类别

  • 学门核心

开课学期

  • 2

预修课程

课程介绍                  

      媒体网络的普及使得影像视频成为当今文化的主要特色之一。影像设计与传播是图像学科的基础性课程,以美学、机械、光学、电子、传播学为基础,以摄影理论与艺术理论为支点的一门学科。影像课程是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广告学、新闻传播学、文学等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在教学培养计划中列为通识平台必修课程。

      开设本课程,旨在使学生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拍摄、打光、导演等实践练习,全面了解摄影和电影的产生与发展,以及不同影像类型的表达语言。掌握摄影摄像原理、特性和附件及用光技术与技巧以及符合当代审美理念的创作的表现方法。经过一系列的拍摄练习和和后期调节,使学生进行影像创作实践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并具有一定的影像实践创作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