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101 公司法与知识产权保护

课程编号

  • DT06101

课程名称

  • 公司法与知识产权保护

英文名称

   Corporate Law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学分

  • 2

学时

  • 32

课程类别

  • 专业选修

开课学期

  • 7

预修课程


课程介绍

      《公司法与知识产权》是专门为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设计的通识选修课,旨在为学生讲授基础的公司法与知识产权法知识。该课程主要围绕公司的设立与组织架构以及工业设计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为研究对象,其内容主要包括:公司的设立与组织机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与组织机构)、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等。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我国基本的公司设立的条件与组织机构,知识产权受保护的具体要件以及侵权判定的基本规则,能够运用著作权法、商标法与专利法中的理论分析知识产权法案例,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教学提高学生的法学思维能力和法学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为其设计专业课程提供法学方向的思维路径。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