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

三维形态设计

中文名称

  • 三维形态设计

英文名称

  • 3 Dimensional Design

学分

  • 2

学时

  • 32

任课教师

考核方式

  • 考查

预修课程

教学目的和要求

三维形态设计艺术是设计基础的一门实践性极强的课程,是实现从二维的平面思维转换到三维的立体空间思维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把设计的二维的平面形象以三维的立体表现出来,从中体会形态的空间变化、形态组合形式美、材质的对比美和形体的转换韵律。具有广范的运用前景和开发空间。

掌握一些常用材料、工具的运用,以达到充分地运用材料、工艺等因素来完整地表达设计意图。

研究三维形态的触觉性、光影性、轮廓的不固定性;物理量感与心理量感、视觉空间与心理空间的延伸;空间占有与空间的运动形式美的变化,材质的对比,肌理的创造与肌理美;自由形体的塑造和形体的转换。

教学内容

视觉空间与心理空间的延伸、空间占有与空间的运动形式美的变化、材质的对比,肌理的创造与肌理美和自由形体的塑造和形体的转换。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