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名单

张汗灵

undefined

张汗灵,博士,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访问学者。获广东省科技部产学研优秀科技特派员,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岳阳市政府特聘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情感计算专委会委员和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林业)科研专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在TIP,CVPR,ECCV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机交互、用户体验智能评测、人因数据智能辅助设计、多模态生理数据智能辅助设计、抑郁症和睡眠障碍智能诊断与调节设计。致力于基于大数据、人因工程和情感计算等技术,融合多模态人体生理和心理数据监测、人因工程和大数据分析的智能辅助设计方法和工具,提升智能交互产品智能辅助设计与用户体验评测的准确性,形成用户参与、数据融合、系统化的前瞻性智能评估,在通讯电子、健康与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构建从健康体验到消费体验的全场景服务创新模式与应用

智能交互与用户体验工作室常年招收具有计算机或工业设计背景的、对人机交互、用户体验、多模态生理和心理数据监测和情感计算方向具有浓厚兴趣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研究助理,以及博士后。


主要研究领域:

人机交互、用户体验智能评测、人因数据智能辅助设计、多模态生理数据智能辅助设计、抑郁症和睡眠障碍智能诊断与调节设计

科研项目:

研究视频内容分析理解、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设计研究与科技创新交叉融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云原生人因数据的智能交互与体验计算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压缩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及其在目标检测与图像取证中的应用研究”、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体验式的韶山旅游文化数字表演与展示研究与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文本内容安全研究”“、国家公益性(林业)行业科研专项“南方林果自然环境采摘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建筑陶瓷产品质量智能检测系统”、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面向文物保护的三维模型虚拟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旅游市场轨道交通车辆 可视化、互动化、沉浸化技术开发与应用”、“芦苇笋采收作业环境智能感知与识别系统研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图像边缘方向的DCT 全相位内差算法“、广东省部产学研专项“基于RFID的移动式出租车稽查系统“、长沙市科技计划“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聊天机器人研发”、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开放基金“网络视频监控的人体行为分析及安全预警研究”。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