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湖南申报工作10周年总结颁奖 湖南大学获“高校优秀申报单位”

1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湖南申报工作10周年总结暨202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了10年来湖南省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工作经验并进行了表彰颁奖,并对2025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指导和现场答疑。湖南大学获得“优秀高校申报单位”,全省仅有3家单位获此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果作为设计艺术学科的代表,在大会的10周年回顾视频中得到展示。


国家艺术基金是我国规格最高、领域最广、体量最大的公益类艺术基金。10年来,湖南省共有214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获助资金1.54亿元。在2018-2023年期间,湖南大学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设计艺术学院表现突出,先后在何人可院长和季铁院长的带领下,取得了4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其中包括3项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和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此外,我院在国家艺术基金结项评审中的一项艺术人才培训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而另一项2023年的同类项目也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正在结项过程中。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