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子斩获第二届红旗设计挑战赛“旗帜匠心奖”

     2021年6月7日,第二届红旗设计挑战赛在长春一汽NBD总部完美收官,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我院由赵丹华教授指导、刘纪威同学设计的作品《HONGQI 清·渲 CONCEPT》最终荣获第二届红旗挑战赛“旗帜匠心奖”。姬鹏老师代表我院赴现场参加了颁奖活动并对选手表现和作品展示进行了点评。

  此次大赛“有温度的未来移动空间”的设计挑战赛,可以让年轻人对未来出行场景进行一次洞悉内心的畅想,在次世代下对中国文化、美学、理念的再融合和再创新,为我们年轻设计师搭建了一个如此宏大的展示平台。2020年7月,红旗设计以“有温度的未来移动空间”为主题,面向海内外高校学子,发起了第二届红旗设计挑战赛,倡导在“新高尚美学”理念的引领下,参赛选手能够设计出一款服务于未来中国特定人群的移动出行系统,既能体现人文思考与情感关怀,又能展示未来设计和科技发展趋势。经过初赛评审团的筛选,脱颖而出的前15强以组队的方式来到红旗造型设计院参加复赛训练营,经过授课、参观、实践等一系列训练,在红旗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将作品从创意层面转化为实物,在现场展示。

  《HONGQI 清·渲 CONCEPT》是为全新商业时代下的新型商务人士打造的一个有温度的移动空间;通过“调和”的方式来体现不同的温度感受,并且以场地和移动空间本身的结合来提供全新的移动商务体验。整体造型结构灵感来源于司南,通过悬浮可升起的结构来探索车内外空间上的更多可能。

  红旗作为自主品牌的领航标杆,祝红旗品牌在探索高尚美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越来越好,也祝在座的年轻设计师们在出行设计的探索中扬帆起航,绽放梦想。

  

Welcome!

close